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志愿服务 >> 正文
护理学院师生志愿者参与“惠企、惠村健康行”义诊活动
2021-09-14 09:54:58 作者: 浏览:

9月8日,护理学院“爱益天使”志愿者服务队师生志愿者来到桦甸市常山镇,参加由吉林市总工会组织的“惠企、惠村健康行”义诊活动。

此次活动由吉林市总工会主办,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承办,主题为“暖心行动,助力乡村振兴”。到达目的地后,全体志愿者经过义诊前的认真准备,开始对常山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健康咨询和诊疗服务。

学院师生志愿者负责指引就诊人员按序登记和基础护理检查,利用血压计、心电图检测仪等仪器为就诊人员测血压、血糖和心电监测,详细询问身体状况,耐心解答相关的健康咨询,积极开展健康宣讲,根据意向引导病患做进一步诊治,配合医生根据患者情况开具心电图、超声及血脂血糖医嘱,检查结束后指引就诊人员到相关医生处进行报告解读。志愿者们表示,本次志愿服务不仅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,也增强了居民健康保护意识。

护理学院“爱益天使”志愿者服务队是由学院师生志愿者共同组成的志愿服务组织,多年来,一直服务于吉林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和社会公益活动,今年上半年,服务队整体加入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,全面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服务覆盖,与协会共同组织完成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,师生志愿者们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知识,赢得了多方赞誉。


(供稿:护理学院  撰稿:彭程  审稿:金英杰)

【编辑:郝耀宗  终审:王力】

下一条: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“志愿青春、筑梦行动”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

关闭

Copyright © 2014 Powered by 北华大学文明网, All Rights Reserved.